每天饮绿茶 预防胃溃疡

2007-04-06 00:00:00 来源: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能抑制幽门螺旋菌若儿茶素份量增至4%更能把杆菌杀死。
   
      负责该项研究的古永亮教授解释幽门螺旋菌的生长力顽强能释出一种酵素进而产生大量碱性阿摩尼亚形成保护膜即使酸度再高的胃液也不能将它杀死。但儿茶素却能阻止幽门螺旋菌生产阿摩尼亚削弱其活动能力。
   
      港大药理系另一项调查也发现有饮茶习惯的人胃部发现幽门螺旋菌的比率比较低进一步证实了此研究结果。
   
      古永亮指出绿茶的儿茶素含量较红茶高其中以龙井茶所含儿茶素很高其次为日本绿茶和茉莉茶。
   
      但中医认为体质虚寒人士不宜饮太多绿茶若饮茶后有胃痛没有胃口等现象较好少饮为佳或饮前先吃点东西。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